<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2017>金针助清除肺热 强化内脏功能_香港成报201712064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相关连结:http://www.hdhx.com.tw/custom_60654.html

金针助清除肺热 强化内脏功能

9dcf3e381afbd52b121a896af86b4d31.jpg

【每日一食疗】香港成报20171206   请点连结进入新闻

【本报港闻部报道】金针的嫩叶也有人食用,称为「碧玉笋」,不过市场上并不多,算是稀少的珍品。常吃金针花,可清除肺热、柔和肝气,预防儿童因燥热引发的流鼻血现象。并可补血、造血,强化内脏功能,健康的人真的应该多吃。

金针含有大量的醣类、蛋白质和纤维质,只有少量的脂肪;而钙、磷、铁、维生素A、B1、B2等含量都很高,因此算得上是一种营养蔬菜。选购时,挑选颜色带黄晕而有香味者。酸味的、颜色黑褐的、湿气重的商品。

不适合生吃

新鲜金针不一定要除去花药烹煮,不但费时,而且也会损失一些营养,其实毋须在意菜汁或菜汤颜色会有点黑。常吃此食物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金针可不适合生吃。新鲜金针含天然毒素秋水仙素,食用过量,可能引发腹泻、呕吐等胃肠不适症状。但民众不必恐慌,只要加热,秋水仙素就会遭到破坏,吃煮熟的金针并无问题,经加工处理的金针干也无此疑虑,但要避免追逐色泽过於鲜艳的干金针。


此食物是近於湿热的食物,疡损伤、胃肠不和的人,以少吃为好,平素痰多,尤其是哮喘病者,不宜食用。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