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2018>黑米能治疗贫血,最经济的补血方法,快转给你的家人!_中国新闻201804084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相关连结:http://www.hdhx.com.tw/custom_64705.html

黑米能治疗贫血,最经济的补血方法,快转给你的家人!

中国新闻
b17c3eb27c6fe57f6854642f7d2d0f34.jpg

最常见的贫血是缺铁性贫血,当机体对铁的需求与供给失衡,导致体内贮存铁耗尽,继之红细胞内铁缺乏,最终引起缺铁性贫血。

贫血对健康的危害巨大,即便是轻度的贫血,也会引起乏力、易倦、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心悸、气短、纳差等不适。

随著时间的推移,如果贫血无法及时纠正,还会诱发贫血性心脏病。

那么,碰到缺铁性贫血,除了补充铁剂以外,饮食上应该怎么办,因为铁剂不可能一直吃下去,况且铁剂并不是没有副作用,它对胃有一定的刺激。

所以,能够通过食补来治疗缺铁性贫血,无疑是最佳方式。

那么,究竟哪些食物里面富含铁元素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种食物就是黑米。

6d40fffb7ca9ac0822af6bd76b5cdefc.jpg

黑米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之所以享有这样的美誉,恰恰是因为它蕴含丰富的微量元素,研究发现,黑米所含铁、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普通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特殊成分。

因为黑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所以它能够治疗缺铁性贫血。

除了含有铁元素之外,黑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叶酸,维生素B12,而如果缺少叶酸和维生素B12,又会导致巨幼细胞性贫血。

黑米在补血方面有著其独特的优势,再加上,其非常便宜,容易获得,所以可以称为最经济的补血方法。

但是因为黑米外面有一坚韧的种皮包裹,不易煮烂,所以黑米应先浸泡一下再煮。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