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六十石山】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_联合报2013-08-24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4.html 【六十石山】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_联合报2013-08-24 【六十石山】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_联合报2013-08-24 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 2013-08-24 00:00:00 【联合新闻网/特约记者邱淑玲/报导.摄影】  夏末秋初,是金针花灿开的季节。台湾三大金针景点,以花莲六十石山景致最美,因而赢得「台湾最美金针花园」封号,也是暑夏东部游最佳赏针花去处。   宝岛三大金针区,尽管皆位处东部山区,景致却有相当差异。当中山景优美的六十石山,被誉为是最有欧洲味道的地方,每年金针花季,总是吸引大批游人前往领略欧风山景和金针花海风光。即使没有花海加持,六十石山一样美如图画。   享有「台湾端士」美称的六十石山。 分享   不似台东金针山山形挺拔,六十石山却是石块特多,地形起伏较为平缓,面积也略小些,有如放大版的花园盆景,以小巧优美著称,游人站在山头高处,便能一眼看尽整片针园风景,还能眺赏纵谷溪流、田园与聚落景致,甚至可以看日出。   「六十石山」名字很特殊,不免予人多石头联想。有一说,六十石山便是因为石头多得名;另有一说,早年山区居民年收入仅有六十石。事实上,六十石山的发展历程与台东金针山有些相似,因为八七水灾而往东部迁居的云嘉移民,迁移脚步也来到花莲富里,同样将金针带到山区种植,也开启六十石山的金针产业。   六十石山有不少餐厅和民宿。 分享   位处花东两县交界处的富里乡,地处花莲县最南端,随著金针产业逐步转型为产业观光,六十石山也逐渐打响知名度,并带动富里旅游。如今的富里乡,除了六十石山的金针花海,还有富丽良质米,罗山更以有机村姿态跃上观光舞台。   常被游人拿来与欧洲瑞士山景相比的六十石山,有人索性叫它「台湾瑞士」,一年四季景观皆美,为三大金针景点之最。今夏七月虽有苏力台风搅局,所幸不影响金针花开,进入八月金针花开渐盛,并以八月中到下旬花容最盛最美,赏花期可到九月底。六十石山辟有视野绝佳的赏花凉亭,山区并有多家民宿和餐厅。 花莲县政府,电话::(03)823-2509   富里农会,电话:(03)882-1991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六十石山】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_联合报2013-08-24

花莲/六十石山 台湾最美的金针花园
2013-08-24 00:00:00 【联合新闻网/特约记者邱淑玲/报导.摄影】

 夏末秋初,是金针花灿开的季节。台湾三大金针景点,以花莲六十石山景致最美,因而赢得「台湾最美金针花园」封号,也是暑夏东部游最佳赏针花去处。

 

宝岛三大金针区,尽管皆位处东部山区,景致却有相当差异。当中山景优美的六十石山,被誉为是最有欧洲味道的地方,每年金针花季,总是吸引大批游人前往领略欧风山景和金针花海风光。即使没有花海加持,六十石山一样美如图画。

 


享有「台湾端士」美称的六十石山。 分享
 

不似台东金针山山形挺拔,六十石山却是石块特多,地形起伏较为平缓,面积也略小些,有如放大版的花园盆景,以小巧优美著称,游人站在山头高处,便能一眼看尽整片针园风景,还能眺赏纵谷溪流、田园与聚落景致,甚至可以看日出。

 

「六十石山」名字很特殊,不免予人多石头联想。有一说,六十石山便是因为石头多得名;另有一说,早年山区居民年收入仅有六十石。事实上,六十石山的发展历程与台东金针山有些相似,因为八七水灾而往东部迁居的云嘉移民,迁移脚步也来到花莲富里,同样将金针带到山区种植,也开启六十石山的金针产业。

 

六十石山有不少餐厅和民宿。 分享
 
位处花东两县交界处的富里乡,地处花莲县最南端,随著金针产业逐步转型为产业观光,六十石山也逐渐打响知名度,并带动富里旅游。如今的富里乡,除了六十石山的金针花海,还有富丽良质米,罗山更以有机村姿态跃上观光舞台。

 

常被游人拿来与欧洲瑞士山景相比的六十石山,有人索性叫它「台湾瑞士」,一年四季景观皆美,为三大金针景点之最。今夏七月虽有苏力台风搅局,所幸不影响金针花开,进入八月金针花开渐盛,并以八月中到下旬花容最盛最美,赏花期可到九月底。六十石山辟有视野绝佳的赏花凉亭,山区并有多家民宿和餐厅。

花莲县政府,电话::(03)823-2509  

富里农会,电话:(03)88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