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_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70.html 【金针报导】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_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金针报导】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_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 日本冲绳金针助眠研究  资料来源: 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最自然的助眠植物江口直美来台演讲 日本冲绳金针助眠研究  金针对华人来说多为入菜食用,日本却以助眠为研究方向,为开拓花莲金针产业发展,宜兰大学吴柏青副校长与本场於9月9日,邀请日本冲绳睡眠研究专家江口直美博士,来台进行金针助眠研究学术演讲。夜晚睡眠11点至凌晨2点是头脑休息时间,2点到早上6点是身体休息时间,而整个睡眠可区分熟睡期-快速动眼时期(REM),以及作梦期-非快速动眼时期(NREM),两者会交互出现,另外11点至2点这段期间NREM脑波可分为4个阶段,只有进入3~4阶段人体才会分泌生长贺尔蒙,并让人觉得睡饱,而失眠的人不但REM变长、且容易醒来。除此之外,医界花了30年时间才发现哺乳动物睡眠机制,亦即前列腺素会刺激脑中下视丘之睡眠中枢,并与觉醒中枢形成跷跷板的动态平衡,诱发NREM。因此咖啡因会阻断睡眠中枢而有提神作用,感冒药则相反,阻断觉醒中枢让人想睡觉。而金针对於睡眠的正面帮助,可以观察睡眠时脑波活动。江口表示,吃安眠药所形成的脑波和自然睡眠不同,反而会让身体更疲惫,但金针萃取物却可以诱导正常睡眠,其造成的睡眠脑波和自然睡眠十分吻合,并且作用机制并不经过脑中的睡眠中枢,是第2种睡眠机制。根据后续人体实验显示,13位失眠受试者有12位只喝一次金针萃取物,便改善失眠情形,并且顺利进入深眠的3~4阶段、REM的时间也较短,而且和服用安眠药不同,即使白天喝也不会想睡觉。江口表示,全世界药厂都希望可以找到符合自然睡眠脑波的药物,虽然亦有其他草本药物有助眠功效,但仍有限制,直到她到冲绳任职后发现金针强大的助眠效果,因此她从医界转入业界创办公司,进行相关产业开发。虽然金针萃取物可改善失眠,但是成本和药物相比还是较高,故而人体试验或其他检验程序虽然和药物上市流程相同,但她并不朝药用发展,而是以中国的医食同源为方向,针对儿童或青少年等不能轻易用药的族群进行行销推广。在演讲中,江口强调金针只是草本植物,其萃取物却可以诱导人体进入正常且有效的睡眠,这在全世界的植物中绝无仅有的,除此之外,其亦有改善末梢血流作用、抗忧郁效果。和华人食用花苞不同,其助眠有效含量在叶片最高,因此对台湾金针产业来说,是另外一个发展途径,目前宜兰大学亦针对相关研究进行发展,期望未来在食用外亦能提升金针机能性加工利用。相关报导: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105期2018.9月_日本冲绳之金针开发与应用点下方图可进入_花莲区农情月刊阅览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_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 日本冲绳金针助眠研究 
资料来源: 花莲区农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来台演讲 日本冲绳金针助眠研究

金针对华人来说多为入菜食用,日本却以助眠为研究方向,为开拓花莲金针产业发展,宜兰大学吴柏青副校长与本场於9月9日,邀请日本冲绳睡眠研究专家江口直美博士,来台进行金针助眠研究学术演讲。

夜晚睡眠11点至凌晨2点是头脑休息时间,2点到早上6点是身体休息时间,而整个睡眠可区分熟睡期-快速动眼时期(REM),以及作梦期-非快速动眼时期(NREM),两者会交互出现,另外11点至2点这段期间NREM脑波可分为4个阶段,只有进入3~4阶段人体才会分泌生长贺尔蒙,并让人觉得睡饱,而失眠的人不但REM变长、且容易醒来。

除此之外,医界花了30年时间才发现哺乳动物睡眠机制,亦即前列腺素会刺激脑中下视丘之睡眠中枢,并与觉醒中枢形成跷跷板的动态平衡,诱发NREM。因此咖啡因会阻断睡眠中枢而有提神作用,感冒药则相反,阻断觉醒中枢让人想睡觉。

而金针对於睡眠的正面帮助,可以观察睡眠时脑波活动。江口表示,吃安眠药所形成的脑波和自然睡眠不同,反而会让身体更疲惫,但金针萃取物却可以诱导正常睡眠,其造成的睡眠脑波和自然睡眠十分吻合,并且作用机制并不经过脑中的睡眠中枢,是第2种睡眠机制。

根据后续人体实验显示,13位失眠受试者有12位只喝一次金针萃取物,便改善失眠情形,并且顺利进入深眠的3~4阶段、REM的时间也较短,而且和服用安眠药不同,即使白天喝也不会想睡觉。

江口表示,全世界药厂都希望可以找到符合自然睡眠脑波的药物,虽然亦有其他草本药物有助眠功效,但仍有限制,直到她到冲绳任职后发现金针强大的助眠效果,因此她从医界转入业界创办公司,进行相关产业开发。

虽然金针萃取物可改善失眠,但是成本和药物相比还是较高,故而人体试验或其他检验程序虽然和药物上市流程相同,但她并不朝药用发展,而是以中国的医食同源为方向,针对儿童或青少年等不能轻易用药的族群进行行销推广。

在演讲中,江口强调金针只是草本植物,其萃取物却可以诱导人体进入正常且有效的睡眠,这在全世界的植物中绝无仅有的,除此之外,其亦有改善末梢血流作用、抗忧郁效果。和华人食用花苞不同,其助眠有效含量在叶片最高,因此对台湾金针产业来说,是另外一个发展途径,目前宜兰大学亦针对相关研究进行发展,期望未来在食用外亦能提升金针机能性加工利用。


点下方图可进入_花莲区农情月刊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