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_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70.html 【金針報導】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_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金針報導】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_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 日本沖繩金針助眠研究  資料來源: 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最自然的助眠植物江口直美來台演講 日本沖繩金針助眠研究  金針對華人來說多為入菜食用,日本卻以助眠為研究方向,為開拓花蓮金針產業發展,宜蘭大學吳柏青副校長與本場於9月9日,邀請日本沖繩睡眠研究專家江口直美博士,來台進行金針助眠研究學術演講。夜晚睡眠11點至凌晨2點是頭腦休息時間,2點到早上6點是身體休息時間,而整個睡眠可區分熟睡期-快速動眼時期(REM),以及作夢期-非快速動眼時期(NREM),兩者會交互出現,另外11點至2點這段期間NREM腦波可分為4個階段,只有進入3~4階段人體才會分泌生長賀爾蒙,並讓人覺得睡飽,而失眠的人不但REM變長、且容易醒來。除此之外,醫界花了30年時間才發現哺乳動物睡眠機制,亦即前列腺素會刺激腦中下視丘之睡眠中樞,並與覺醒中樞形成蹺蹺板的動態平衡,誘發NREM。因此咖啡因會阻斷睡眠中樞而有提神作用,感冒藥則相反,阻斷覺醒中樞讓人想睡覺。而金針對於睡眠的正面幫助,可以觀察睡眠時腦波活動。江口表示,吃安眠藥所形成的腦波和自然睡眠不同,反而會讓身體更疲憊,但金針萃取物卻可以誘導正常睡眠,其造成的睡眠腦波和自然睡眠十分吻合,並且作用機制並不經過腦中的睡眠中樞,是第2種睡眠機制。根據後續人體實驗顯示,13位失眠受試者有12位只喝一次金針萃取物,便改善失眠情形,並且順利進入深眠的3~4階段、REM的時間也較短,而且和服用安眠藥不同,即使白天喝也不會想睡覺。江口表示,全世界藥廠都希望可以找到符合自然睡眠腦波的藥物,雖然亦有其他草本藥物有助眠功效,但仍有限制,直到她到沖繩任職後發現金針強大的助眠效果,因此她從醫界轉入業界創辦公司,進行相關產業開發。雖然金針萃取物可改善失眠,但是成本和藥物相比還是較高,故而人體試驗或其他檢驗程序雖然和藥物上市流程相同,但她並不朝藥用發展,而是以中國的醫食同源為方向,針對兒童或青少年等不能輕易用藥的族群進行行銷推廣。在演講中,江口強調金針只是草本植物,其萃取物卻可以誘導人體進入正常且有效的睡眠,這在全世界的植物中絕無僅有的,除此之外,其亦有改善末梢血流作用、抗憂鬱效果。和華人食用花苞不同,其助眠有效含量在葉片最高,因此對台灣金針產業來說,是另外一個發展途徑,目前宜蘭大學亦針對相關研究進行發展,期望未來在食用外亦能提升金針機能性加工利用。相關報導: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105期2018.9月_日本沖繩之金針開發與應用點下方圖可進入_花蓮區農情月刊閱覽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_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 日本沖繩金針助眠研究 
資料來源: 花蓮區農情月刊第183期-201510


最自然的助眠植物
江口直美來台演講 日本沖繩金針助眠研究

金針對華人來說多為入菜食用,日本卻以助眠為研究方向,為開拓花蓮金針產業發展,宜蘭大學吳柏青副校長與本場於9月9日,邀請日本沖繩睡眠研究專家江口直美博士,來台進行金針助眠研究學術演講。

夜晚睡眠11點至凌晨2點是頭腦休息時間,2點到早上6點是身體休息時間,而整個睡眠可區分熟睡期-快速動眼時期(REM),以及作夢期-非快速動眼時期(NREM),兩者會交互出現,另外11點至2點這段期間NREM腦波可分為4個階段,只有進入3~4階段人體才會分泌生長賀爾蒙,並讓人覺得睡飽,而失眠的人不但REM變長、且容易醒來。

除此之外,醫界花了30年時間才發現哺乳動物睡眠機制,亦即前列腺素會刺激腦中下視丘之睡眠中樞,並與覺醒中樞形成蹺蹺板的動態平衡,誘發NREM。因此咖啡因會阻斷睡眠中樞而有提神作用,感冒藥則相反,阻斷覺醒中樞讓人想睡覺。

而金針對於睡眠的正面幫助,可以觀察睡眠時腦波活動。江口表示,吃安眠藥所形成的腦波和自然睡眠不同,反而會讓身體更疲憊,但金針萃取物卻可以誘導正常睡眠,其造成的睡眠腦波和自然睡眠十分吻合,並且作用機制並不經過腦中的睡眠中樞,是第2種睡眠機制。

根據後續人體實驗顯示,13位失眠受試者有12位只喝一次金針萃取物,便改善失眠情形,並且順利進入深眠的3~4階段、REM的時間也較短,而且和服用安眠藥不同,即使白天喝也不會想睡覺。

江口表示,全世界藥廠都希望可以找到符合自然睡眠腦波的藥物,雖然亦有其他草本藥物有助眠功效,但仍有限制,直到她到沖繩任職後發現金針強大的助眠效果,因此她從醫界轉入業界創辦公司,進行相關產業開發。

雖然金針萃取物可改善失眠,但是成本和藥物相比還是較高,故而人體試驗或其他檢驗程序雖然和藥物上市流程相同,但她並不朝藥用發展,而是以中國的醫食同源為方向,針對兒童或青少年等不能輕易用藥的族群進行行銷推廣。

在演講中,江口強調金針只是草本植物,其萃取物卻可以誘導人體進入正常且有效的睡眠,這在全世界的植物中絕無僅有的,除此之外,其亦有改善末梢血流作用、抗憂鬱效果。和華人食用花苞不同,其助眠有效含量在葉片最高,因此對台灣金針產業來說,是另外一個發展途徑,目前宜蘭大學亦針對相關研究進行發展,期望未來在食用外亦能提升金針機能性加工利用。


點下方圖可進入_花蓮區農情月刊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