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_聯合報2014-11-27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1.html 【金針報導】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_聯合報2014-11-27 【金針報導】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_聯合報2014-11-27 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 2014-11-27 19:11:11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右)昨天特別到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推廣安全金針標章。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昨天率員赴全台最大金針產地、花蓮縣六十石山視察安全金針製作,也歡迎民眾把握中秋假期,到赤柯山、六十石山賞金針。  農糧署自93年起輔導台灣金針協會自主辦理「台灣金針標章」檢驗核發制度,也輔導金針農改善加工技術,民眾只要認明「台灣金針標章」,就能買到安全有保障的食用金針。  花蓮縣金針生產面積約450公頃,占全台7成,農糧署東區分署王長瑩等人到富里鄉六十石山,巡視、輔導金針農安全金針加工製程。 王長瑩表示,農糧署近年輔導台灣金針協會自主管理,只要製程符合標準的金針,都可貼上微笑安全標章,但為嚴加把關,農糧署也與衛生單位合作,除技術輔導,也密集抽檢,如查到不合格的金針產品,會立即限制銷售、要求再加工或銷毀。  農民蕭文龍表示,今年金針價格飆漲,無硫金針1台斤高達900元,安全金針1斤800元,農友留花意願不高,六十石山留花面積約40公頃,目前花朵仍盛開,中秋假期仍可欣賞金針花海美景。  金針農表示,採收1日後即將開花的金針,俗稱「1日花」,放入平面式烘乾設備,先以50度低溫烘乾,再逐步提高溫度,最後以70度熱風乾燥至水分約10至12度,即完成無硫金針,全程耗時約30小時;目前六十石山無硫金針與安全金針約占總生產量9成。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市售乾金針產品樣式繁多,辨識安全金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包裝完整、在包裝袋貼有微笑金針標誌的「台灣金針標章」產品,標章上也印有編碼,可追溯農民與生產日期;購買散裝乾金針時,也要掌握3個要領:色澤不鮮豔、沒有酸敗及藥水味、手觸時無回潮現象。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_聯合報2014-11-27

安全金針怎挑? 有微笑標章OK
2014-11-27 19:11:11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右)昨天特別到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推廣安全金針標章。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昨天率員赴全台最大金針產地、花蓮縣六十石山視察安全金針製作,也歡迎民眾把握中秋假期,到赤柯山、六十石山賞金針。

 農糧署自93年起輔導台灣金針協會自主辦理「台灣金針標章」檢驗核發制度,也輔導金針農改善加工技術,民眾只要認明「台灣金針標章」,就能買到安全有保障的食用金針。

 花蓮縣金針生產面積約450公頃,占全台7成,農糧署東區分署王長瑩等人到富里鄉六十石山,巡視、輔導金針農安全金針加工製程。

王長瑩表示,農糧署近年輔導台灣金針協會自主管理,只要製程符合標準的金針,都可貼上微笑安全標章,但為嚴加把關,農糧署也與衛生單位合作,除技術輔導,也密集抽檢,如查到不合格的金針產品,會立即限制銷售、要求再加工或銷毀。

 農民蕭文龍表示,今年金針價格飆漲,無硫金針1台斤高達900元,安全金針1斤800元,農友留花意願不高,六十石山留花面積約40公頃,目前花朵仍盛開,中秋假期仍可欣賞金針花海美景。

 金針農表示,採收1日後即將開花的金針,俗稱「1日花」,放入平面式烘乾設備,先以50度低溫烘乾,再逐步提高溫度,最後以70度熱風乾燥至水分約10至12度,即完成無硫金針,全程耗時約30小時;目前六十石山無硫金針與安全金針約占總生產量9成。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市售乾金針產品樣式繁多,辨識安全金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包裝完整、在包裝袋貼有微笑金針標誌的「台灣金針標章」產品,標章上也印有編碼,可追溯農民與生產日期;購買散裝乾金針時,也要掌握3個要領:色澤不鮮豔、沒有酸敗及藥水味、手觸時無回潮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