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_華人健康網2013-07-22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9.html 【金針報導】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_華人健康網2013-07-22 【金針報導】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_華人健康網2013-07-22 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2013年7月22日 14:29   「補鐵」是每個女性必要的功課,根據調查,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其中尤以13至50歲的育齡婦女最容易缺鐵。營養師表示,金針花低熱量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更為菠菜的20倍、萵苣的10倍,夏日料理搭配魚、肉類燉、煮、炒、炸皆適宜,是女性「補血」的最佳食材之一。   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身體常容易出現疲倦、頭暈症狀。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指出,在人體吸收營養元素中,「鐵」很重要,且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一般而言,成年男性每日需有3至4克的鐵,女性約為1至2克;如果沒有足夠的鐵,血紅素合成不足,就會造成組織和器官缺氧,不僅身體容易疲倦、頭暈、臉色蒼白、心跳加快、血壓降低,甚至還會影響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所含之營養非常高,亦可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等療效。多吃金針不僅含有很高的鐵質,量約為菠菜的20倍,而且蛋白質的含量也高達62%,另外,還有少量的維生素 A、B1、C等,是極具營養價值的食品。 補血最佳食材 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其中之一就是金針花。 古時因金針花之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故名金針;料理之前,辨識健康食材很重要。一般而言,金針宜選擇外觀針體較粗,顏色不過於鮮豔者;烹煮前要用溫水浸泡20分鐘,浸泡完後的水要倒掉,切記不要拿來煮湯。  保存需冷藏 如果是商家整袋打開秤金論兩賣,最好不要購買,因為這種產品不怕與空氣接觸不怕潮濕最危險,安全金針只要在室溫最多僅能存放6至8個月,就會慢慢氧化變深咖啡色,所以最好保存環境為冰箱冷藏,可存放約1年,冷凍可達1年6個月。 除觀察外觀,另一種判別方式,就是多聞氣味,若能打開聞氣味最清楚。大陸以及不合格金針拾起一把會感覺硬梆梆,用吸一口氣會立即被強烈刺鼻味嗆到,會想咳嗽。而安全金針則有淡淡香味,感覺舒服。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_華人健康網2013-07-22

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2013年7月22日 14:29
 

「補鐵」是每個女性必要的功課,根據調查,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其中尤以13至50歲的育齡婦女最容易缺鐵。營養師表示,金針花低熱量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更為菠菜的20倍、萵苣的10倍,夏日料理搭配魚、肉類燉、煮、炒、炸皆適宜,是女性「補血」的最佳食材之一。

 

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身體常容易出現疲倦、頭暈症狀。
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身體常容易出現疲倦、頭暈症狀。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指出,在人體吸收營養元素中,「鐵」很重要,且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一般而言,成年男性每日需有3至4克的鐵,女性約為1至2克;如果沒有足夠的鐵,血紅素合成不足,就會造成組織和器官缺氧,不僅身體容易疲倦、頭暈、臉色蒼白、心跳加快、血壓降低,甚至還會影響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所含之營養非常高,亦可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等療效。多吃金針不僅含有很高的鐵質,量約為菠菜的20倍,而且蛋白質的含量也高達62%,另外,還有少量的維生素 A、B1、C等,是極具營養價值的食品。

補血最佳食材

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其中之一就是金針花。

古時因金針花之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故名金針;料理之前,辨識健康食材很重要。一般而言,金針宜選擇外觀針體較粗,顏色不過於鮮豔者;烹煮前要用溫水浸泡20分鐘,浸泡完後的水要倒掉,切記不要拿來煮湯。

 保存需冷藏

如果是商家整袋打開秤金論兩賣,最好不要購買,因為這種產品不怕與空氣接觸不怕潮濕最危險,安全金針只要在室溫最多僅能存放6至8個月,就會慢慢氧化變深咖啡色,所以最好保存環境為冰箱冷藏,可存放約1年,冷凍可達1年6個月。

除觀察外觀,另一種判別方式,就是多聞氣味,若能打開聞氣味最清楚。大陸以及不合格金針拾起一把會感覺硬梆梆,用吸一口氣會立即被強烈刺鼻味嗆到,會想咳嗽。而安全金針則有淡淡香味,感覺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