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六十石山】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_聯合報2013-08-24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4.html 【六十石山】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_聯合報2013-08-24 【六十石山】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_聯合報2013-08-24 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 2013-08-24 00:00:00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夏末秋初,是金針花燦開的季節。台灣三大金針景點,以花蓮六十石山景致最美,因而贏得「台灣最美金針花園」封號,也是暑夏東部遊最佳賞針花去處。   寶島三大金針區,儘管皆位處東部山區,景致卻有相當差異。當中山景優美的六十石山,被譽為是最有歐洲味道的地方,每年金針花季,總是吸引大批遊人前往領略歐風山景和金針花海風光。即使沒有花海加持,六十石山一樣美如圖畫。   享有「台灣端士」美稱的六十石山。 分享   不似台東金針山山形挺拔,六十石山卻是石塊特多,地形起伏較為平緩,面積也略小些,有如放大版的花園盆景,以小巧優美著稱,遊人站在山頭高處,便能一眼看盡整片針園風景,還能眺賞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甚至可以看日出。   「六十石山」名字很特殊,不免予人多石頭聯想。有一說,六十石山便是因為石頭多得名;另有一說,早年山區居民年收入僅有六十石。事實上,六十石山的發展歷程與台東金針山有些相似,因為八七水災而往東部遷居的雲嘉移民,遷移腳步也來到花蓮富里,同樣將金針帶到山區種植,也開啟六十石山的金針產業。   六十石山有不少餐廳和民宿。 分享   位處花東兩縣交界處的富里鄉,地處花蓮縣最南端,隨著金針產業逐步轉型為產業觀光,六十石山也逐漸打響知名度,並帶動富里旅遊。如今的富里鄉,除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還有富麗良質米,羅山更以有機村姿態躍上觀光舞台。   常被遊人拿來與歐洲瑞士山景相比的六十石山,有人索性叫它「台灣瑞士」,一年四季景觀皆美,為三大金針景點之最。今夏七月雖有蘇力颱風攪局,所幸不影響金針花開,進入八月金針花開漸盛,並以八月中到下旬花容最盛最美,賞花期可到九月底。六十石山闢有視野絕佳的賞花涼亭,山區並有多家民宿和餐廳。 花蓮縣政府,電話::(03)823-2509   富里農會,電話:(03)882-1991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六十石山】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_聯合報2013-08-24

花蓮/六十石山 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
2013-08-24 00:00:00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夏末秋初,是金針花燦開的季節。台灣三大金針景點,以花蓮六十石山景致最美,因而贏得「台灣最美金針花園」封號,也是暑夏東部遊最佳賞針花去處。

 

寶島三大金針區,儘管皆位處東部山區,景致卻有相當差異。當中山景優美的六十石山,被譽為是最有歐洲味道的地方,每年金針花季,總是吸引大批遊人前往領略歐風山景和金針花海風光。即使沒有花海加持,六十石山一樣美如圖畫。

 


享有「台灣端士」美稱的六十石山。 分享
 

不似台東金針山山形挺拔,六十石山卻是石塊特多,地形起伏較為平緩,面積也略小些,有如放大版的花園盆景,以小巧優美著稱,遊人站在山頭高處,便能一眼看盡整片針園風景,還能眺賞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甚至可以看日出。

 

「六十石山」名字很特殊,不免予人多石頭聯想。有一說,六十石山便是因為石頭多得名;另有一說,早年山區居民年收入僅有六十石。事實上,六十石山的發展歷程與台東金針山有些相似,因為八七水災而往東部遷居的雲嘉移民,遷移腳步也來到花蓮富里,同樣將金針帶到山區種植,也開啟六十石山的金針產業。

 

六十石山有不少餐廳和民宿。 分享
 
位處花東兩縣交界處的富里鄉,地處花蓮縣最南端,隨著金針產業逐步轉型為產業觀光,六十石山也逐漸打響知名度,並帶動富里旅遊。如今的富里鄉,除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還有富麗良質米,羅山更以有機村姿態躍上觀光舞台。

 

常被遊人拿來與歐洲瑞士山景相比的六十石山,有人索性叫它「台灣瑞士」,一年四季景觀皆美,為三大金針景點之最。今夏七月雖有蘇力颱風攪局,所幸不影響金針花開,進入八月金針花開漸盛,並以八月中到下旬花容最盛最美,賞花期可到九月底。六十石山闢有視野絕佳的賞花涼亭,山區並有多家民宿和餐廳。

花蓮縣政府,電話::(03)823-2509  

富里農會,電話:(03)88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