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認證/知識
2
媒體報導
3
【金針報導】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_華人健康網2013-07-19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8.html 【金針報導】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金針報導】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2013年7月18日 20:28   溽暑夏日,金針花季即將開跑!花蓮縣政府結合在地產業,積極推動休閒農業,以金針花海發展觀光旅遊,成為今夏最夯的賞花之旅;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則是親自示範「金針花健康沙拉」輕食料理,不僅熱量低,簡單易學,更是健康養生的好食材。(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金針花富含維生素A、B1、B2、鐵質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攝影/黃志文)  花蓮一向以好山好水著稱,佔地443公頃的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是金針花的故鄉,每年一到8、9月,放眼望去滿山頭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美麗的金色花海讓人難以忘懷。而今年的金針花季,除了能夠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更能夠品嚐到最健康天然、最環保的無硫金針特色餐。 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親自示範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以新鮮的金針加入雪蓮子、腰果等食材,再用調理機進行料理,即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減肥聖品。因為金針花富含維生素A、B1、B2、鈣、磷、鐵質等成分,不管對大人小孩都相當有益,並且也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 【金針花健康沙拉】: 材料:雪蓮子300g、新鮮金針花100g、腰果50g、鹽1/2茶匙、冷開水50c.c.。 作法: 1.將雪蓮子以好水浸泡約3至4小時後,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2.將金針花燙熟,備用。若用乾燥金針花,則將20g的金針花乾以熱水浸泡3-5分鐘,充分復水後,瀝掉水分使用。 3.將放涼的雪蓮子及金針花、腰果、鹽、冷開水依序置入容杯中,開機,過程中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打至綿密即可(約30秒),完成後關機。 小建議:此道健康沙拉可以個人喜好加入紅蔔蔔丁或玉米粒拌勻,更添風味;亦可直接塗抹在麵包上,當作一道健康的抹醬。   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親自示範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評。(攝影/黃志文)   選購應掌握「3多」 陳月卿老師也提醒,在挑選金針花時也要留心,有些不肖業者為了讓金針花顏色更鮮艷,會添加二氧化硫。食用過量的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因此選購可以把握多看、多聞、多摸之「3多」選購要領,讓自己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1.多看:觀察乾金針尖端的顏色。通常無硫金針的尾端,因為花蕊天然黑色素殘留,故顏色應該是淡褐色或淡黑色 2.多聞:無硫金針聞起來應會有淡淡花香味,無酸敗或藥水之異味。 3.多摸:無硫金針的觸感應該是乾燥。手感黏膩的金針,可能是已吸濕受潮或是添加物過多所致,千萬要注意。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首頁 認證/知識 媒體報導 【金針報導】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_華人健康網2013-07-19

大啖金針花健康沙拉 賞金針花季 ──【健康金針花】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實習記者應瑋譽/台北報導】 
2013年7月18日 20:28
 

溽暑夏日,金針花季即將開跑!花蓮縣政府結合在地產業,積極推動休閒農業,以金針花海發展觀光旅遊,成為今夏最夯的賞花之旅;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則是親自示範「金針花健康沙拉」輕食料理,不僅熱量低,簡單易學,更是健康養生的好食材。(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金針花富含維生素A、B1、B2、鐵質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攝影/黃志文)
金針花富含維生素A、B1、B2、鐵質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攝影/黃志文)

 花蓮一向以好山好水著稱,佔地443公頃的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是金針花的故鄉,每年一到8、9月,放眼望去滿山頭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美麗的金色花海讓人難以忘懷。而今年的金針花季,除了能夠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更能夠品嚐到最健康天然、最環保的無硫金針特色餐。

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親自示範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以新鮮的金針加入雪蓮子、腰果等食材,再用調理機進行料理,即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減肥聖品。因為金針花富含維生素A、B1、B2、鈣、磷、鐵質等成分,不管對大人小孩都相當有益,並且也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

【金針花健康沙拉】:

材料:雪蓮子300g、新鮮金針花100g、腰果50g、鹽1/2茶匙、冷開水50c.c.。

作法:

1.將雪蓮子以好水浸泡約3至4小時後,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2.將金針花燙熟,備用。若用乾燥金針花,則將20g的金針花乾以熱水浸泡3-5分鐘,充分復水後,瀝掉水分使用。

3.將放涼的雪蓮子及金針花、腰果、鹽、冷開水依序置入容杯中,開機,過程中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打至綿密即可(約30秒),完成後關機。

小建議:此道健康沙拉可以個人喜好加入紅蔔蔔丁或玉米粒拌勻,更添風味;亦可直接塗抹在麵包上,當作一道健康的抹醬。

 

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親自示範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評。(攝影/黃志文)
擅長養生料理的陳月卿老師,親自示範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評。(攝影/黃志文)

 

選購應掌握「3多」

陳月卿老師也提醒,在挑選金針花時也要留心,有些不肖業者為了讓金針花顏色更鮮艷,會添加二氧化硫。食用過量的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因此選購可以把握多看、多聞、多摸之「3多」選購要領,讓自己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1.多看:觀察乾金針尖端的顏色。通常無硫金針的尾端,因為花蕊天然黑色素殘留,故顏色應該是淡褐色或淡黑色

2.多聞:無硫金針聞起來應會有淡淡花香味,無酸敗或藥水之異味。

3.多摸:無硫金針的觸感應該是乾燥。手感黏膩的金針,可能是已吸濕受潮或是添加物過多所致,千萬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