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台灣金針乾製品分為兩種無硫金針及安全金針,敬請消費者辨別後參照正確的食用方法,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感謝花蓮農業改良場專訊說明日本沖繩金針的開發與應用,幫助大眾更認識花東宏宣的創新商品,詳情請見最新消息。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食譜分享_天下第一補血湯(中山四物湯)4
https://www.hdhx.com.tw/ 花東宏宣_嚴選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
『花東宏宣』專營花東縱谷優質農特產品,我們與當地農會產銷班及農民合作,嚴選食物安全認證的農特産品,由產地直接配送,消費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針,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國內外通路選購。 

相關連結:https://www.hdhx.com.tw/custom_84886.html

天下第一補血湯(中山四物湯)

af247bbba8940e6b5e86a250d82f19c9.jpg

「中山四物湯」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集畢生習醫功力,所研發的養生得意之作,被營養學家們公認為「養生菜餚極品」,還被世人稱做「天下第一補血湯」。

中山先生結合了中西醫學,加上廣東人對煲湯的獨特見解與講究。這道素食四物湯是他舉世無雙的飲食巨作。乍聽之下,很容易聯想到中藥四物湯,事實上,中山先生的四物湯並不是由四味藥組成,而是集四種天然食材精華而成。有金針(忘憂草)、黑木耳、豆腐、黃豆芽等。

黃豆芽含高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黃豆生食能通便,但是如要補氣益血,就必須熟食,因為其中有胰蛋白抑制成份,須經高溫煮熟,才能被吸收;豆腐可補氣、養白、健脾、寬中(讓腸胃舒服);木耳滋陰潤肝、養胃益腸、和血止血;金針則涼血清肝,可治頭暈、耳鳴、血熱、流鼻血。

中山先生行醫的時候,經常把這道菜推薦給病友。曾經有個高血壓患者前來就醫,中山先生除了開藥,又推薦這道養生煲物給病友。幾個月後,病居然好了。這道菜因此稱為「中山四物湯」而流傳至今。

食材:

豆腐130克,黃豆芽100克,木耳70克,金針(又名黃花菜,忘憂草)48克,水500毫升,油少許,鹽少許,香油少許(可依喜好加薑絲)。

 

做法:

1.將黑木耳和金針用溫水泡開。

2.將豆腐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塊(豆腐煎過口味更佳)

3.鍋中熱油將薑絲爆出香味再加入木耳翻炒,再放入豆腐、黃豆芽。

4.加水醃過食材將水燒開,然後轉小火,依喜好煲10-30分鐘左右。

5.再加入泡開的金針及鹽、香油調味回滾5分鐘即可。

其他食譜,請點此連結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