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产地风光
3
富里乡简介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0.html 富里乡简介 富里乡简介 富里乡※花莲县最南方的一个乡,北与玉里镇,西与卓溪乡,东与台东县东河乡,南与台东县池上乡接壤。乡内人口约有一万两千人,境内具有客家、闽南人、阿美族、西拉雅族、荣民等多元族群特色。主要产业活动以农业为主,主要特产以富里米、香菇和金针为大宗。乡内的安通温泉、六十石山、罗山瀑布及东富公路上的小天祥是知名的观光景点。                            ※关於「富里」一名的由来,近代有多种解释。1.由於土地肥沃,盛产农作物以水稻为主产,故於昭和12年(1937)年10月1日改为富里庄役场,取「富裕乡里吉祥」之意(申庆璧,1995:31)。2.昭和12年(1937)地方改制时,日本人引用他们本土的一个古国名称将公埔改为富里庄,现在日本千叶县内也有一个名为「富里町」的乡镇,……3. 近代则望文生义将「富里」解释成『富裕乡里』(富里乡志委员会,2002:29)。以上资料来源:维基百科/富里乡空拍美丽的花莲富里_花莲县政府.富里乡公所监制/王明仁.黄玉燕.王晟佑摄影/心神音乐工作室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富里乡

花莲县最南方的一个乡,北与玉里镇,西与卓溪乡,东与台东县东河乡,南与台东县池上乡接壤。乡内人口约有一万两千人,境内具有客家闽南人阿美族西拉雅族荣民等多元族群特色。主要产业活动以农业为主,主要特产以富里米、香菇和金针为大宗。乡内的安通温泉、六十石山、罗山瀑布及东富公路上的小天祥是知名的观光景点。

                            

关於「富里」一名的由来,近代有多种解释。

1.由於土地肥沃,盛产农作物以水稻为主产,故於昭和12年(1937)年10月1日改为富里庄役场,取「富裕乡里吉祥」之意(申庆璧,1995:31)。
2.昭和12年(1937)地方改制时,日本人引用他们本土的一个古国名称将公埔改为富里庄,现在日本千叶县内也有一个名为「富里町」的乡镇,……
3. 近代则望文生义将「富里」解释成『富裕乡里』(富里乡志委员会,2002:29)。

以上资料来源:维基百科/富里乡

空拍美丽的花莲富里_花莲县政府.富里乡公所监制/王明仁.黄玉燕.王晟佑摄影/心神音乐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