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_联合报2014-11-27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1.html 【金针报导】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_联合报2014-11-27 【金针报导】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_联合报2014-11-27 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 2014-11-27 19:11:11 联合新闻网 【联合报/记者邱立雅/富里报导】  农粮署东区分署长王长莹(右)昨天特别到花莲县富里乡六十石山,推广安全金针标章。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农粮署东区分署长王长莹昨天率员赴全台最大金针产地、花莲县六十石山视察安全金针制作,也欢迎民众把握中秋假期,到赤柯山、六十石山赏金针。  农粮署自93年起辅导台湾金针协会自主办理「台湾金针标章」检验核发制度,也辅导金针农改善加工技术,民众只要认明「台湾金针标章」,就能买到安全有保障的食用金针。  花莲县金针生产面积约450公顷,占全台7成,农粮署东区分署王长莹等人到富里乡六十石山,巡视、辅导金针农安全金针加工制程。 王长莹表示,农粮署近年辅导台湾金针协会自主管理,只要制程符合标准的金针,都可贴上微笑安全标章,但为严加把关,农粮署也与卫生单位合作,除技术辅导,也密集抽检,如查到不合格的金针产品,会立即限制销售、要求再加工或销毁。  农民萧文龙表示,今年金针价格飙涨,无硫金针1台斤高达900元,安全金针1斤800元,农友留花意愿不高,六十石山留花面积约40公顷,目前花朵仍盛开,中秋假期仍可欣赏金针花海美景。  金针农表示,采收1日后即将开花的金针,俗称「1日花」,放入平面式烘干设备,先以50度低温烘干,再逐步提高温度,最后以70度热风干燥至水分约10至12度,即完成无硫金针,全程耗时约30小时;目前六十石山无硫金针与安全金针约占总生产量9成。  农粮署东区分署表示,市售干金针产品样式繁多,辨识安全金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包装完整、在包装袋贴有微笑金针标志的「台湾金针标章」产品,标章上也印有编码,可追溯农民与生产日期;购买散装干金针时,也要掌握3个要领:色泽不鲜艳、没有酸败及药水味、手触时无回潮现象。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_联合报2014-11-27

安全金针怎挑? 有微笑标章OK
2014-11-27 19:11:11 联合新闻网 【联合报/记者邱立雅/富里报导】 
农粮署东区分署长王长莹(右)昨天特别到花莲县富里乡六十石山,推广安全金针标章。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农粮署东区分署长王长莹昨天率员赴全台最大金针产地、花莲县六十石山视察安全金针制作,也欢迎民众把握中秋假期,到赤柯山、六十石山赏金针。

 农粮署自93年起辅导台湾金针协会自主办理「台湾金针标章」检验核发制度,也辅导金针农改善加工技术,民众只要认明「台湾金针标章」,就能买到安全有保障的食用金针。

 花莲县金针生产面积约450公顷,占全台7成,农粮署东区分署王长莹等人到富里乡六十石山,巡视、辅导金针农安全金针加工制程。

王长莹表示,农粮署近年辅导台湾金针协会自主管理,只要制程符合标准的金针,都可贴上微笑安全标章,但为严加把关,农粮署也与卫生单位合作,除技术辅导,也密集抽检,如查到不合格的金针产品,会立即限制销售、要求再加工或销毁。

 农民萧文龙表示,今年金针价格飙涨,无硫金针1台斤高达900元,安全金针1斤800元,农友留花意愿不高,六十石山留花面积约40公顷,目前花朵仍盛开,中秋假期仍可欣赏金针花海美景。

 金针农表示,采收1日后即将开花的金针,俗称「1日花」,放入平面式烘干设备,先以50度低温烘干,再逐步提高温度,最后以70度热风干燥至水分约10至12度,即完成无硫金针,全程耗时约30小时;目前六十石山无硫金针与安全金针约占总生产量9成。

 农粮署东区分署表示,市售干金针产品样式繁多,辨识安全金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包装完整、在包装袋贴有微笑金针标志的「台湾金针标章」产品,标章上也印有编码,可追溯农民与生产日期;购买散装干金针时,也要掌握3个要领:色泽不鲜艳、没有酸败及药水味、手触时无回潮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