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7.html 【金针报导】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金针报导】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实习记者应玮誉/台北报导】 2013年7月19日 10:00   金针花又称「黄花菜」,热量低不仅是膳食料理中常见的食材,更可以健康养生缓解忧郁。中医师表示,金针虽不是药材,但却是很营养的食材,根据本草纲目记载,金针花含大量蛋白质及铁质,营养价值高,亦有造血、补血、强壮脏腑机能及利尿、止血、消肿之作用,可说是食疗与美味兼具的凉夏好料理。(影音/摄影记者黄志文)   溽暑夏季,花莲县政府大力推动金针花季,将在地食材转为观光产业。(摄影/黄志文)  新北市中医师公会监事长陈俊明中医师指出,金针花除了叫「萱草」,又叫「忘忧草」以外,相传怀孕的妇女佩带,或者吃食就会生男孩,所以另有一个名字叫「宜男草」。有趣的是,一般食用之金针,均需采摘尚未绽开之花蕾加以干燥,否则一经开花即无食用价值,因此农民在采收花蕾时,就像在跟时间赛跑,分秒必争。 三道凉夏金针食谱,请见:食用方法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吃金针助生男?3道凉夏金针食谱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实习记者应玮誉/台北报导】 2013年7月19日 10:00
 

金针花又称「黄花菜」,热量低不仅是膳食料理中常见的食材,更可以健康养生缓解忧郁。中医师表示,金针虽不是药材,但却是很营养的食材,根据本草纲目记载,金针花含大量蛋白质及铁质,营养价值高,亦有造血、补血、强壮脏腑机能及利尿、止血、消肿之作用,可说是食疗与美味兼具的凉夏好料理。(影音/摄影记者黄志文)

 

溽暑夏季,花莲县政府大力推动金针花季,将在地食材转为观光产业。(摄影/黄志文)
溽暑夏季,花莲县政府大力推动金针花季,将在地食材转为观光产业。(摄影/黄志文)

 新北市中医师公会监事长陈俊明中医师指出,金针花除了叫「萱草」,又叫「忘忧草」以外,相传怀孕的妇女佩带,或者吃食就会生男孩,所以另有一个名字叫「宜男草」。有趣的是,一般食用之金针,均需采摘尚未绽开之花蕾加以干燥,否则一经开花即无食用价值,因此农民在采收花蕾时,就像在跟时间赛跑,分秒必争。

三道凉夏金针食谱,请见: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