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_华人健康网2013-07-19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8.html 【金针报导】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金针报导】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实习记者应玮誉/台北报导】 2013年7月18日 20:28   溽暑夏日,金针花季即将开跑!花莲县政府结合在地产业,积极推动休闲农业,以金针花海发展观光旅游,成为今夏最夯的赏花之旅;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则是亲自示范「金针花健康沙拉」轻食料理,不仅热量低,简单易学,更是健康养生的好食材。(影音/摄影记者黄志文)   金针花富含维生素A、B1、B2、铁质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摄影/黄志文)  花莲一向以好山好水著称,占地443公顷的赤科山与六十石山是金针花的故乡,每年一到8、9月,放眼望去满山头的金针花摇曳生姿,美丽的金色花海让人难以忘怀。而今年的金针花季,除了能够欣赏美丽的金针花海,更能够品尝到最健康天然、最环保的无硫金针特色餐。 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亲自示范自创的「金针花健康沙拉」,以新鲜的金针加入雪莲子、腰果等食材,再用调理机进行料理,即是一道清爽不油腻的减肥圣品。因为金针花富含维生素A、B1、B2、钙、磷、铁质等成分,不管对大人小孩都相当有益,并且也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 【金针花健康沙拉】: 材料:雪莲子300g、新鲜金针花100g、腰果50g、盐1/2茶匙、冷开水50c.c.。 作法: 1.将雪莲子以好水浸泡约3至4小时后,放入电锅蒸熟,备用。 2.将金针花烫熟,备用。若用干燥金针花,则将20g的金针花干以热水浸泡3-5分钟,充分复水后,沥掉水分使用。 3.将放凉的雪莲子及金针花、腰果、盐、冷开水依序置入容杯中,开机,过程中使用搅拌棒协助调理,打至绵密即可(约30秒),完成后关机。 小建议:此道健康沙拉可以个人喜好加入红卜卜丁或玉米粒拌匀,更添风味;亦可直接涂抹在面包上,当作一道健康的抹酱。   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亲自示范自创的「金针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评。(摄影/黄志文)   选购应掌握「3多」 陈月卿老师也提醒,在挑选金针花时也要留心,有些不肖业者为了让金针花颜色更鲜艳,会添加二氧化硫。食用过量的话,可能造成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因此选购可以把握多看、多闻、多摸之「3多」选购要领,让自己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1.多看:观察干金针尖端的颜色。通常无硫金针的尾端,因为花蕊天然黑色素残留,故颜色应该是淡褐色或淡黑色 2.多闻:无硫金针闻起来应会有淡淡花香味,无酸败或药水之异味。 3.多摸:无硫金针的触感应该是干燥。手感黏腻的金针,可能是已吸湿受潮或是添加物过多所致,千万要注意。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_华人健康网2013-07-19

大啖金针花健康沙拉 赏金针花季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实习记者应玮誉/台北报导】 
2013年7月18日 20:28
 

溽暑夏日,金针花季即将开跑!花莲县政府结合在地产业,积极推动休闲农业,以金针花海发展观光旅游,成为今夏最夯的赏花之旅;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则是亲自示范「金针花健康沙拉」轻食料理,不仅热量低,简单易学,更是健康养生的好食材。(影音/摄影记者黄志文)

 

金针花富含维生素A、B1、B2、铁质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摄影/黄志文)
金针花富含维生素A、B1、B2、铁质等成分,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摄影/黄志文)

 花莲一向以好山好水著称,占地443公顷的赤科山与六十石山是金针花的故乡,每年一到8、9月,放眼望去满山头的金针花摇曳生姿,美丽的金色花海让人难以忘怀。而今年的金针花季,除了能够欣赏美丽的金针花海,更能够品尝到最健康天然、最环保的无硫金针特色餐。

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亲自示范自创的「金针花健康沙拉」,以新鲜的金针加入雪莲子、腰果等食材,再用调理机进行料理,即是一道清爽不油腻的减肥圣品。因为金针花富含维生素A、B1、B2、钙、磷、铁质等成分,不管对大人小孩都相当有益,并且也是一道入菜的好食材。

【金针花健康沙拉】:

材料:雪莲子300g、新鲜金针花100g、腰果50g、盐1/2茶匙、冷开水50c.c.。

作法:

1.将雪莲子以好水浸泡约3至4小时后,放入电锅蒸熟,备用。

2.将金针花烫熟,备用。若用干燥金针花,则将20g的金针花干以热水浸泡3-5分钟,充分复水后,沥掉水分使用。

3.将放凉的雪莲子及金针花、腰果、盐、冷开水依序置入容杯中,开机,过程中使用搅拌棒协助调理,打至绵密即可(约30秒),完成后关机。

小建议:此道健康沙拉可以个人喜好加入红卜卜丁或玉米粒拌匀,更添风味;亦可直接涂抹在面包上,当作一道健康的抹酱。

 

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亲自示范自创的「金针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评。(摄影/黄志文)
擅长养生料理的陈月卿老师,亲自示范自创的「金针花健康沙拉」,受到好评。(摄影/黄志文)

 

选购应掌握「3多」

陈月卿老师也提醒,在挑选金针花时也要留心,有些不肖业者为了让金针花颜色更鲜艳,会添加二氧化硫。食用过量的话,可能造成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因此选购可以把握多看、多闻、多摸之「3多」选购要领,让自己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1.多看:观察干金针尖端的颜色。通常无硫金针的尾端,因为花蕊天然黑色素残留,故颜色应该是淡褐色或淡黑色

2.多闻:无硫金针闻起来应会有淡淡花香味,无酸败或药水之异味。

3.多摸:无硫金针的触感应该是干燥。手感黏腻的金针,可能是已吸湿受潮或是添加物过多所致,千万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