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_华人健康网2013-07-22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9.html 【金针报导】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_华人健康网2013-07-22 【金针报导】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_华人健康网2013-07-22 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台北报导】 2013年7月22日 14:29   「补铁」是每个女性必要的功课,根据调查,在台湾,每6个女生就有1人缺铁,其中尤以13至50岁的育龄妇女最容易缺铁。营养师表示,金针花低热量富含蛋白质,铁质含量更为菠菜的20倍、莴苣的10倍,夏日料理搭配鱼、肉类炖、煮、炒、炸皆适宜,是女性「补血」的最佳食材之一。   在台湾,每6个女生就有1人缺铁,身体常容易出现疲倦、头晕症状。   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王子南指出,在人体吸收营养元素中,「铁」很重要,且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一般而言,成年男性每日需有3至4克的铁,女性约为1至2克;如果没有足够的铁,血红素合成不足,就会造成组织和器官缺氧,不仅身体容易疲倦、头晕、脸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降低,甚至还会影响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本草纲目」记载,金针花含大量蛋白质及铁质,所含之营养非常高,亦可造血、补血、强壮脏腑机能及利尿、止血、消肿等疗效。多吃金针不仅含有很高的铁质,量约为菠菜的20倍,而且蛋白质的含量也高达62%,另外,还有少量的维生素 A、B1、C等,是极具营养价值的食品。 补血最佳食材 许多人都有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只吃菜不吃肉才会贫血,其实,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铁质、β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适合作为补血的食材,其中之一就是金针花。 古时因金针花之花丝细长,状如古时金针,故名金针;料理之前,辨识健康食材很重要。一般而言,金针宜选择外观针体较粗,颜色不过於鲜艳者;烹煮前要用温水浸泡20分钟,浸泡完后的水要倒掉,切记不要拿来煮汤。  保存需冷藏 如果是商家整袋打开秤金论两卖,最好不要购买,因为这种产品不怕与空气接触不怕潮湿最危险,安全金针只要在室温最多仅能存放6至8个月,就会慢慢氧化变深咖啡色,所以最好保存环境为冰箱冷藏,可存放约1年,冷冻可达1年6个月。 除观察外观,另一种判别方式,就是多闻气味,若能打开闻气味最清楚。大陆以及不合格金针拾起一把会感觉硬梆梆,用吸一口气会立即被强烈刺鼻味呛到,会想咳嗽。而安全金针则有淡淡香味,感觉舒服。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_华人健康网2013-07-22

补血=补铁!金针花铁量比菠菜高 ――【健康金针花】专题

华人健康网 记者张世杰/台北报导】 2013年7月22日 14:29
 

「补铁」是每个女性必要的功课,根据调查,在台湾,每6个女生就有1人缺铁,其中尤以13至50岁的育龄妇女最容易缺铁。营养师表示,金针花低热量富含蛋白质,铁质含量更为菠菜的20倍、莴苣的10倍,夏日料理搭配鱼、肉类炖、煮、炒、炸皆适宜,是女性「补血」的最佳食材之一。

 

在台湾,每6个女生就有1人缺铁,身体常容易出现疲倦、头晕症状。
在台湾,每6个女生就有1人缺铁,身体常容易出现疲倦、头晕症状。

 

大林慈济医院营养师王子南指出,在人体吸收营养元素中,「铁」很重要,且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一般而言,成年男性每日需有3至4克的铁,女性约为1至2克;如果没有足够的铁,血红素合成不足,就会造成组织和器官缺氧,不仅身体容易疲倦、头晕、脸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降低,甚至还会影响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本草纲目」记载,金针花含大量蛋白质及铁质,所含之营养非常高,亦可造血、补血、强壮脏腑机能及利尿、止血、消肿等疗效。多吃金针不仅含有很高的铁质,量约为菠菜的20倍,而且蛋白质的含量也高达62%,另外,还有少量的维生素 A、B1、C等,是极具营养价值的食品。

补血最佳食材

许多人都有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只吃菜不吃肉才会贫血,其实,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铁质、β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适合作为补血的食材,其中之一就是金针花。

古时因金针花之花丝细长,状如古时金针,故名金针;料理之前,辨识健康食材很重要。一般而言,金针宜选择外观针体较粗,颜色不过於鲜艳者;烹煮前要用温水浸泡20分钟,浸泡完后的水要倒掉,切记不要拿来煮汤。

 保存需冷藏

如果是商家整袋打开秤金论两卖,最好不要购买,因为这种产品不怕与空气接触不怕潮湿最危险,安全金针只要在室温最多仅能存放6至8个月,就会慢慢氧化变深咖啡色,所以最好保存环境为冰箱冷藏,可存放约1年,冷冻可达1年6个月。

除观察外观,另一种判别方式,就是多闻气味,若能打开闻气味最清楚。大陆以及不合格金针拾起一把会感觉硬梆梆,用吸一口气会立即被强烈刺鼻味呛到,会想咳嗽。而安全金针则有淡淡香味,感觉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