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农产知识
3
【米知识】认识富里无糯性有机黑米,请见问答集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85.html 【米知识】认识富里无糯性有机黑米,请见问答集 【米知识】认识富里无糯性有机黑米,请见问答集 富里无糯性有机黑米 问答集问题回答黑米有那些典故及特色?*黑米自汉武帝始被历代帝王列为贡品,被奉为珍贵之米,产量稀少且色泽紫黑高贵,素有神米、贡米、药米、长寿米、黑珍珠、补血米、米中极品、米中之王的美誉。 *中医典籍《本草纲目》中记载: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黑米不但营养丰富,且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防病治病以及黑发美容等独特功效。黑米有那些营养价值?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高於白米1~3倍,更含有白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特殊成分,膳食纤维含量亦是白米的25倍。为什么黑米会掉色?因为黑米的表层含有水溶性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在水溶性的环境下会溶解,尤其温度越高,越不稳定,所以洗米时轻微掉色,烹煮过程掉色都是正常现象。什么人需小心食用黑米?因糙米或是五谷杂粮的磷含量较高,肾功能不佳的人,建议酌量食用。肠胃弱的人,食用时建议水量比例酌量增加(原黑米及水建议比例为1:1.8),再与白米混合烹煮更佳。花东宏宣有机黑米优於其他黑米的原因黑米是感温型水稻,最适宜26-32℃温度的土壤、丰沛的水源及温暖湿润、雨量充沛的气候,还需特别注意播种时间才能有最优良的黑米。花东宏宣生产团队培育出无糯性新黑米品种,在花莲富里独特优越的环境下生长,自育苗至收成均采难度高的有机农法,为了要有最佳的黑米品质,还计算最佳的播种时间,让水稻在高温来临之前抽穗扬花授粉,如此才能有高品质且色泽紫黑的【花东宏宣有机黑米】。台湾米,东部优於西部,东部富里又优於东部其他地区的原因。富里米优於其他地区的原因,除了自古以来即有『东台榖仓』的美名,主要是富里稻米拥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消费者吃的最安心:有(1)秀姑峦溪上游最纯净的水源、(2)土壤最优良、(3)最适宜水稻生长的高温多雨气候、(4)再加上零工业污染的生长条件。为什么采用小包装?无糯性有机黑米产量稀少,为了让想私藏的消费者不需担心保存问题,我们采用小包装、日本脱氧技术(保存时间达10-14个月)及纸盒包装降低光线的影响。再者,消费者即使拆封后的黑米也可在短时间食用完毕,亦不需担心拆封后品质的问题。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富里无糯性有机黑米 问答集

问题

回答

黑米有那些故及特色?

*黑米汉武帝始被历代帝王列为贡品被奉为珍贵之米,产量稀少且色泽紫黑高贵,素有米、贡米、药米、长寿米、黑珍珠、补血米、米中极品、米中之王的美誉。

*中医典籍《本草纲目》中记载: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黑不但营养丰富,且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防病治病以及黑发美容等独特功效。

黑米有那些营养价值?

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高於白1~3倍,更含有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特殊成分,膳食纤维含量是白米的25

什么黑米会掉色?

因为黑米的表层含有水溶性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在水溶性的环境下会溶解,尤其温度越高,越不稳定,所以洗米时轻掉色煮过程掉色是正常现象。

人需小心食用黑米?

因糙米或是五谷杂粮的磷含量较高,肾功能不佳的人,建议酌量食用。肠胃弱的人,食用时建议水量比例酌增加(原黑米及水建议比例为1:1.8)再与白米混合烹煮更佳

花东宏宣有机黑米优於其他黑米的原因

黑米是感温型水稻,最适宜26-32℃温度的土壤、丰沛的水源及温暖湿润、雨量充沛的气候,还需特别注意播种时间才能有最优良的黑米。

花东宏宣生产团队培育出无糯性新黑米品种,在花莲富里独特优越的环境下生长,自育苗至收成均采难度高的有机农法,为了要有最佳的黑米品质,还计算最佳的播种时间,让水稻在高温来临之前抽穗扬花授粉,如此才能有高品质且色泽紫黑的【花东宏宣有机黑米】。

台湾米,东部优於西部,东部富里又优於东部其他地区的原因。

富里米优於其他地区的原因,除了自古以来即有『东台榖仓』的美名,主要是富里稻米拥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消费者吃的最安心:

(1)秀姑峦溪上游最纯净的水源、
(2)土壤最优良、
(3)最适宜水稻生长的高温多雨气候、
(4)再加上零工业污染的生长条件。

什么采用小包装?

无糯性有机黑米产量稀少为了让想私藏的消费者不需担心保存问题我们采用小包装日本脱氧技术(保存时间达10-14个月及纸盒包装降低光线的影响。再者消费者即使拆封后的黑米也可在短时间食用完毕亦不需担心拆封后品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