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最新消息
3
秋天吃这一盘!铁质比菠菜多3倍助补血,还有丰富B群护血管4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相关连结:https://health.tvbs.com.tw/review/307625

秋天吃这一盘!铁质比菠菜多3倍助补血,还有丰富B群护血管

朱育娴 报导

icon-time.png2019/10/24 11:25
资料来源:https://health.tvbs.com.tw/review/307625

秋天是赏花好时节,赏金针花也成为秋天必定的赏花路线,除了花东有金针花之外,阳明山上也有产金针花。除了观赏用,金针花本身也是食疗好食材,中医师吴明珠指出,金针花是药食同源的食物,从中医观点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而金针花全身都是宝,其根、茎、叶都有药性。

 

秋天吃这一盘!铁质比菠菜多3倍助补血,还有丰富B群护血管

 

金针花铁质高 补血也助眠

中医师吴明珠解释,金针花也称为「黄花菜」、「忘忧草」,其黄色的外表又叫「萱草」,而中医使用上大都是用干的金针花,对助眠有帮助之外,也能疏肝理气。另外,金针花的铁质含量也比菠菜来得高,是菠菜的近3倍,对於妇女来说是不错的补血食材。

 

秋天吃这一盘!铁质比菠菜多3倍助补血,还有丰富B群护血管

 

营养丰富 B群护血管、维生素A护视力

从营养学来看,邮政医院资深营养师黄淑惠表示,金针花含有丰富的B群,特别是维生素B1、B2、菸硷酸、叶酸等,对於体内微小血管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帮助;而干金针花的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可以维护视觉神经传导的健康。另外,其本身也有植化素与生物类黄酮,生物类黄酮可以降低脑部的氧化压力,避免脑部产生过多的自由基,也就帮助情绪稳定。

 

不过,营养师黄淑惠提到,新鲜的金针含有「秋水仙素」,它会刺激肠黏膜,让人拉肚子,所以想吃新鲜的金针,一定要多做一个动作,就是先「氽烫」再炒,氽烫的动作能除去秋水仙素,而干金针因为已经晒干、加热过,秋水仙素已经不存在。

 

◎ 编辑/朱育娴报导  ◎ 图片来源/健康2.0资料照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