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媒体报导
3
【金针报导】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_联合报2014-11-27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69442.html 【金针报导】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_联合报2014-11-27 【金针报导】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_联合报2014-11-27 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 2014-11-27 19:11:12 联合新闻网 【联合报/记者邱立雅/富里报导】  酥炸金针也是赏花游客心中的热门菜肴。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金针有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所需养分,但有消费者抱怨买回干金针后,不知如何料理?煮出来的口感像「吃草」。台湾金针协会理事长黄綉娥透露,好吃的秘诀在「滚水先烫」。   农粮署东区分署表示,金针含有蛋白质、醣类、维生素A、B1、B2、菸硷酸、钙、磷及铁等养分,铁质是菠菜的20倍、莴苣的10倍;金针搭配鱼、肉类食材炖、煮、炒、炸皆适宜。     金针入菜前须先滚水氽烫,再放入汤中,但不可久煮。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先用滚水烫过。」黄綉娥指出,干金针在料理前必须先以摄氏100度的水氽烫,让无硫金针吃饱水分、增加脆度,安全金针则可去除硫含量,保有金针的清甜,接著才开始料理。   花莲县六十石山餐饮业者胡爱英推荐将金针做成凉拌菜:将烫好的金针加豆薯条、小黄瓜丝、香菜、花生粉,就是清爽开胃的夏日佳肴。   金针协会秘书吕郁芬说,金针花富含类黄酮素、胡萝卜素,花蕊有花青素、花梗含叶绿素;将金针当火锅料,十分对味。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首页 认证/知识 媒体报导 【金针报导】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_联合报2014-11-27

料理好吃金针…秘诀「滚水先烫」
2014-11-27 19:11:12 联合新闻网 【联合报/记者邱立雅/富里报导】 
酥炸金针也是赏花游客心中的热门菜肴。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金针有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所需养分,但有消费者抱怨买回干金针后,不知如何料理?煮出来的口感像「吃草」。台湾金针协会理事长黄綉娥透露,好吃的秘诀在「滚水先烫」。

 

农粮署东区分署表示,金针含有蛋白质、醣类、维生素A、B1、B2、菸硷酸、钙、磷及铁等养分,铁质是菠菜的20倍、莴苣的10倍;金针搭配鱼、肉类食材炖、煮、炒、炸皆适宜。

 

 

金针入菜前须先滚水氽烫,再放入汤中,但不可久煮。 记者邱立雅/摄影 分享
 
「先用滚水烫过。」黄綉娥指出,干金针在料理前必须先以摄氏100度的水氽烫,让无硫金针吃饱水分、增加脆度,安全金针则可去除硫含量,保有金针的清甜,接著才开始料理。

 

花莲县六十石山餐饮业者胡爱英推荐将金针做成凉拌菜:将烫好的金针加豆薯条、小黄瓜丝、香菜、花生粉,就是清爽开胃的夏日佳肴。

 

金针协会秘书吕郁芬说,金针花富含类黄酮素、胡萝卜素,花蕊有花青素、花梗含叶绿素;将金针当火锅料,十分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