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讯息>台湾金针干制品分为两种无硫金针及安全金针,敬请消费者辨别后参照正确的食用方法,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感谢花莲农业改良场专讯说明日本冲绳金针的开发与应用,帮助大众更认识花东宏宣的创新商品,详情请见最新消息。
首页
1
认证/知识
2
食用方法
3
金针食谱_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四物汤)4
https://www.hdhx.com.tw/custom_84886.html 金针食谱_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四物汤) 金针食谱_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四物汤) 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四物汤)「中山四物汤」是国父 孙中山先生集毕生习医功力,所研发的养生得意之作,被营养学家们公认为「养生菜肴极品」,还被世人称做「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先生结合了中西医学,加上广东人对煲汤的独特见解与讲究。这道素食四物汤是他举世无双的饮食巨作。乍听之下,很容易联想到中药四物汤,事实上,中山先生的四物汤并不是由四味药组成,而是集四种天然食材精华而成。有金针(忘忧草)、黑木耳、豆腐、黄豆芽等。黄豆芽含高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黄豆生食能通便,但是如要补气益血,就必须熟食,因为其中有胰蛋白抑制成份,须经高温煮熟,才能被吸收;豆腐可补气、养白、健脾、宽中(让肠胃舒服);木耳滋阴润肝、养胃益肠、和血止血;金针则凉血清肝,可治头晕、耳鸣、血热、流鼻血。中山先生行医的时候,经常把这道菜推荐给病友。曾经有个高血压患者前来就医,中山先生除了开药,又推荐这道养生煲物给病友。几个月后,病居然好了。这道菜因此称为「中山四物汤」而流传至今。食材:豆腐130克,黄豆芽100克,木耳70克,金针(又名黄花菜,忘忧草)48克,水500毫升,油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可依喜好加姜丝)。 做法:1.将黑木耳和金针用温水泡开。2.将豆腐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块(豆腐煎过口味更佳)。3.锅中热油将姜丝爆出香味再加入木耳翻炒,再放入豆腐、黄豆芽。4.加水腌过食材将水烧开,然后转小火,依喜好煲10-30分钟左右。5.再加入泡开的金针及盐、香油调味回滚5分钟即可。
https://www.hdhx.com.tw/ 花东宏宣_严选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
『花东宏宣』专营花东纵谷优质农特产品,我们与当地农会产销班及农民合作,严选食物安全认证的农特産品,由产地直接配送,消费者可吃的更安心健康。金针,是提升免疫力及抗氧化的最佳食材,欢迎旧雨新知前往国内外通路选购。 

天下第一补血汤(中山四物汤)

af247bbba8940e6b5e86a250d82f19c9.jpg

「中山四物汤」是国父 孙中山先生集毕生习医功力,所研发的养生得意之作,被营养学家们公认为「养生菜肴极品」,还被世人称做「天下第一补血汤」。

中山先生结合了中西医学,加上广东人对煲汤的独特见解与讲究。这道素食四物汤是他举世无双的饮食巨作。乍听之下,很容易联想到中药四物汤,事实上,中山先生的四物汤并不是由四味药组成,而是集四种天然食材精华而成。有金针(忘忧草)、黑木耳、豆腐、黄豆芽等。

黄豆芽含高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黄豆生食能通便,但是如要补气益血,就必须熟食,因为其中有胰蛋白抑制成份,须经高温煮熟,才能被吸收;豆腐可补气、养白、健脾、宽中(让肠胃舒服);木耳滋阴润肝、养胃益肠、和血止血;金针则凉血清肝,可治头晕、耳鸣、血热、流鼻血。

中山先生行医的时候,经常把这道菜推荐给病友。曾经有个高血压患者前来就医,中山先生除了开药,又推荐这道养生煲物给病友。几个月后,病居然好了。这道菜因此称为「中山四物汤」而流传至今。

食材:

豆腐130克,黄豆芽100克,木耳70克,金针(又名黄花菜,忘忧草)48克,水500毫升,油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可依喜好加姜丝)。

 

做法:

1.将黑木耳和金针用温水泡开。

2.将豆腐切成一口大小的小块(豆腐煎过口味更佳)。

3.锅中热油将姜丝爆出香味再加入木耳翻炒,再放入豆腐、黄豆芽。

4.加水腌过食材将水烧开,然后转小火,依喜好煲10-30分钟左右。

5.再加入泡开的金针及盐、香油调味回滚5分钟即可。